PR值更新结果急待网站优化


|2|1


杰欣网络经营两个网站来辅助业务开发。此次2011年1月20日的Google PR值大更新昭示网站优化时不我待!

其中一个是外贸网站建设www.jeasin.com。此站2010年4月3日PR值更新为3,所以Jeasin.com是杰欣网络的维护的重点,一年多来,基本上是每天都在发布新的文章,这些文章有原创,也有伪原创,也有转载新闻;同时也在不断加强与优秀网站建设类网站进行友情链接。

另一网站是外贸SEO,英文SEO www.seosemteam.com  此网站2010年3月份才开的。PR一直是0,所以基本上很少去更新,最后一次发布文章是2010年的8月份。

2011年1月20日,经过9个月的沉寂,Google PR值又开始了一次更新。结果是Jeasin.com还是PR=3;而SEOSEMTEAM.com的PR=4。 这真是出乎了杰欣网络的意料。感叹“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。”

杰欣网络的Jackie这几天前思后想,Jeasin.com的PR没有上4或者5的可能原因及后续解决方案:

1. 网站主机稳定因素:2010年12月25日,jeasin.com的主机从香港转移到美国主机;美国主机的访问速度急剧下降,同时出现总计约5天时间网站无法访问;这是网站优化的大忌!解决方案:2011年春节后,通过一切可能途径,让Jeasin.com回归中国国内空间!并且不惜代价,主机空间要稳定,高速!

3. 网站内容主题因素:Jeasin.com的主题是外贸网站建设及网络营销等方面的主题,但一味追求网站的收录量,在采取每天发布新闻的措施来达到目的,加上没有很好地处理相似文章的链接供应,从而导致网站的Bounce率极高,一度达到75%。这也让GOOGLE认为Jeasin.com不是一个优质的内容网站,这可能是影响JEASIN.com的PR值的最主要原因!解决方案:改进Jeasin.com的结构,在文章显要位置出现相关文章信息。同时减少非主题信息的发布,加强围绕外贸网站建设、外贸SEO的主题来发布更多文章。

3. 网站内容更新因素:从2011年11月起不规律的网站更新,有让GOOGLE觉察到,现已经不能让GOOGLE及时收录最新发布信息。这也可能是影响因素。解决办法是每天上午为更新时间,和下午下班时间。

4.网站SEO结构因素:经过Jackie一年多的再学习,已经认识到JEASIN.com的网站结果不是非常适合优化了。Jackie觉得这可能是目前这个版本的程序在SEO优化上的瓶颈。这告诫杰欣网络在以后新建设网站前要做到网站结构的搭建。重新构架网站,是一件很让人纠结的事。

5.友情链接因素:这几天反观JEASIN的友情链接,也出现不少问题。一是外链接过多,达到35个以上,其中还有一些是工具链接,如QQ在线,MSN在线,NEWSLETTER订阅等。二是外链接中有一些是死站,网站已经关闭的,链接还留着。三是链接的质量不高,有的是PR值还可以,但友链接数量过多,有的都达到了近100个外链接,这种对SEO PR的贡献可能是很小的,不如不链接。所以这一些都要近期与合作们及时沟通及时处理。同时寻找优质进行友情链接补充!

希望在下一轮PR更新前的网站优化能让JEASIN.com在GOOGLE PR及搜索引擎表现中能有翻身战!

 

Theme by HermesThemes

Copyright © 2024 外贸网站GOOGLE SEO优化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